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介绍 | 中心新闻 | 研究团队 | 行业动态 | 研究项目 | 人才培养 | 对外科技服务 | 下载专区 
-更多-
陕西师范大学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
陕西师范大学科技处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推荐>>正文
 
工信部发布果蔬汁加工行业准入标准 苹果汁项目停批
2012-01-07 14:37  
    
     工信部昨日发布《浓缩果蔬汁(浆)加工行业准入条件》,明确表示浓缩果蔬汁(浆)加工行业将实施准入管理,一定区域内将不再批复新建项目。

    业内人士分析,相关措施将有助于提高行业的集中度,减少行业的无序竞争,也有助于改善食品安全状况。

    《准入条件》提出,新建、改扩建浓缩果蔬汁(浆)加工企业(项目)选址必须符合国家法律法规、产业政策和行业发展规划,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土地供应政策和土地使用标准,严格执行节能评估和审查及环境影响评价制度。

    《准入条件》还提出,新建浓缩果蔬汁(浆)加工企业(项目)的产能,应与周边已有同类浓缩果蔬汁(浆)加工企业(项目)之间的距离相适应,但最近也不能低于50公里。

    业内人士认为,这一措施为现有企业树立了一个半径为50公里的"防火墙",使现有企业在这一区域内不再受到竞争侵扰。

    对于新建和改扩建项目,准入条件还明确,浓缩苹果汁项目一律不再审批;大宗加工水果浓缩汁(包括浓缩梨汁、浓缩橙汁等,但不包括浓缩苹果汁)及大宗加工蔬菜浓缩汁(包括浓缩番茄汁、浓缩胡萝卜汁、浓缩红薯汁等)的生产线原料处理能力应≥10吨/小时(或浓缩总蒸发量≥8吨/小时);浓缩果蔬浆、果蔬原浆及其他加工果蔬浓缩汁的生产线原料处理能力应≥4吨/小时(或浓缩总蒸发量≥3吨/小时)。

    业内人士认为,以上措施有助于缓解行业的产能过剩问题。短期来看,使得行业的盈利能力不会进一步恶化,而从长远来看,准入条件将有助于龙头企业做大做强。

 

(来源:食品伙伴网)

关闭窗口
中心简介 | 陕西师范大学食品... | 联系我们

陕西省果蔬深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陕西师范大学格物楼A座
电话:029-85310409  邮编:71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