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介绍 | 中心新闻 | 研究团队 | 行业动态 | 研究项目 | 人才培养 | 对外科技服务 | 下载专区 
-更多-
陕西师范大学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
陕西师范大学科技处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介绍
 
果蔬深加工技术研究中简介

   

    果蔬深加工技术研究中心自1998年创建以来,在10多年的建设和发展之中,以陕西师范大学为依托,形成了开放式管理的新型科研开发实体。中心充分体现了“高、精、新”特点,即科研水平高、人员精干,实行了‘开放、流动、竞争、协作’的全新运新机制。在已形成的特色和优势基础上,围绕陕西省产业化发展要求,重点进行了主要果品、蔬菜深加工和贮藏保鲜技术的研究、开发、示范推广,使得中心成为陕西省果品、蔬菜深加工研究、开发、推广一条龙的平台,不仅取得了重大的经济效益,也获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

    工程中心研发、服务方向:(1)针对陕西省的果品和蔬菜及野生植物的保鲜、加工和商品化技术的研究开发、推广示范和成果转化。(2)提高、改进传统、陈旧的果蔬生产、贮运、加工的生产方式,建立现代化的、先进的、工厂化的生产方式,为促进行业技术跨越和产业可持续发展服务。(3)协助省地(市)、县建设果品蔬菜现代化龙头企业、创立名牌产品,产生重大的经济、生态和社会效益。(4)为果品蔬菜产业化、商品化基地进行科技培训、提高科技人员、果农(菜农)的文化素质和科技水平。(5)加强工程中心自身建设,锻炼提高工程中心科技人员的科学研究水平和服务社会的能力。发表学术论文及科研著作,申请科研项目,申报国家发明专利,培养果蔬加工高级人才。

中心简介 | 陕西师范大学食品... | 联系我们

陕西省果蔬深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陕西师范大学格物楼A座
电话:029-85310409  邮编:71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