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介绍 | 中心新闻 | 研究团队 | 行业动态 | 研究项目 | 人才培养 | 对外科技服务 | 下载专区 
-更多-
陕西师范大学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
陕西师范大学科技处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推荐>>正文
 
美媒:中国高档葡萄酒假冒日益猖獗
2012-01-20 14:54  

     假冒酒在全球任何地方都可找到,但中国很快成为造假者的首选市场。

    美国《洛杉矶时报》1月15日文章,原题:随着中国葡萄酒市场繁荣,高价葡萄酒假冒标签泛滥

    品酒师弗兰基·赵与一帮中国富商在北京一家私人会所吃饭,做东人急着让他们分享——并炫耀他珍藏的法国梅洛葡萄酒。但只小啜一口,赵就知道这名收藏家被骗了。

  足智多谋的中国仿制艺术家们发现了又一项有利可图的新生意:假冒高端葡萄酒。卖假酒的小贩将低档酒灌装到名牌酒庄的空瓶里,让市场充斥大量冒牌货。问题如此猖獗,以至于佳士得在中国举行的品酒活动结束后要用锤子把空酒瓶砸碎,以免这些容器流入黑市。佳士得拍卖行中国区名酒部主任西蒙·塔姆说:“即使把标签刮掉,这些瓶子仍能被滥用。”

  就在10年前,此类防范措施还是不必要的,当时中国人钟情于烈性白酒。但逐渐变富的中国人渴望炫耀财富和品味,培养出对进口葡萄酒及其他外国奢侈品的喜好。2005年以来,中国葡萄酒消费量增长一倍多。

  尽管便宜的国产酒占据3/4市场,但中国人渴望的是高端法国酒。去年9月,一名中国买主以令人吃惊的54万美元拍下300瓶拉菲葡萄酒。对造假者来说,如此高价具有难以抵挡的诱惑。假冒酒在全球任何地方都可找到,但中国很快成为造假者的首选市场。

  在北京北郊一个酒批发市场,很容易就能找到传说中的拉菲酒,真品每瓶8000美元,但即便是冒牌货也价格不菲。店主说:“好的每瓶160美元,用的是原装瓶子。”为满足这种生意,还出现了“专业瓶子循环利用”业务,一个空拉菲酒瓶售价能高达320美元。

  造假者利用中国消费者较低的判断力大赚特赚。而对一些商人和政府官员来说,葡萄酒的价值在于它能带来多大面子,而非令饭局变得更有滋味。

(资料来源:食品伙伴网)

关闭窗口
中心简介 | 陕西师范大学食品... | 联系我们

陕西省果蔬深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陕西师范大学格物楼A座
电话:029-85310409  邮编:71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