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介绍 | 中心新闻 | 研究团队 | 行业动态 | 研究项目 | 人才培养 | 对外科技服务 | 下载专区 
-更多-
陕西师范大学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
陕西师范大学科技处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推荐>>正文
 
无酒精零度“啤酒”并非不含酒精
2012-05-28 10:10  
【提要】不含酒精的啤酒,你喝过吗?据媒体报道,上海多家酒店的餐桌上出现了不含酒精的零度啤酒。啤酒不含酒精,真有这回事吗?没有酒味,消费者能接受吗?

  中广网北京5月26日消息(记者周洪 娄书铭)据经济之声报道,记者致电在上海很有市场影响力的啤酒经销商——三得利上海有限公司,客服人员却回答说,不知道有这样的产品在销售。

  记者:有个叫零度的啤酒是咱家的吗?

  客服人员:我们还没有接到通知,您是在哪里看到的?如果在网上看到,应该会有,可能还在研制当中。

  记者周洪在上海调查发现,高档商务酒店和普通快餐餐厅里也没有零度啤酒在销售。

  周洪:上海江苏路附近的三家酒楼,有两家是大型的商务酒楼,还有一家是普通的饭馆,他们都表示没有销售过零度啤酒。随后我又采访了联华超市,货架上并没有发现零度啤酒,销售人员也表示从未卖过。

  酒仙网董事长郝鸿峰告诉记者,其实根本不存在什么不含酒精的零度啤酒。2010年的时候国内市场上曾出现过号称是零度啤酒的产品,这些产品的推出也是为了让那些开车上路的人喝完酒能够通过执法部门的酒精测试。但是结果发现究竟含量还是超标,市场也就慢慢地失去了对这款产品的兴趣。

  目前市场上的所谓零度啤酒,其实只是将酒精含量降到酒精测试标准之下的低醇啤酒。

  郝鸿峰:一般的无醇啤酒是低醇的,这并不是意味着一点酒精都没有,它多少还有一点点酒精。

  在外贸企业工作的钟先生认为,如果啤酒没有酒味,喝起来也就很难助兴。能不能通过酒精测试其实并不重要。

  钟先生:如果是喝酒,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自古以来都有一个地方的文化,喝酒不仅是为了味道,主要是喝完了比较兴奋,有麻醉功能。如果喝完了,跟饮料一样,我觉得不会代替现在的啤酒。

来自食品伙伴网

关闭窗口
中心简介 | 陕西师范大学食品... | 联系我们

陕西省果蔬深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陕西师范大学格物楼A座
电话:029-85310409  邮编:71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