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介绍 | 中心新闻 | 研究团队 | 行业动态 | 研究项目 | 人才培养 | 对外科技服务 | 下载专区 
-更多-
陕西师范大学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
陕西师范大学科技处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推荐>>正文
 
陈锦屏教授为共铸食品安全,保障人民健康尽心尽力
2012-09-21 14:10 张宝善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近年来,我国政府和社会各方面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使我国食品安全卫生问题,得到有关部门和社会的高度重视,食品安全的严峻形势得到缓解,但食品安全水准仍较低。

    积极参与为促进食品安全、保障人民健康的许多工作:

    陈锦屏教授系陕西省委、省政府特邀咨询委员,2012424日至26日,她随同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农业组组长、原省农业厅厅长史志诚教授,一行共五人,赴商洛地区调研考察食品安全问题并积极宣传“食品安全法”。事后,参加农业组向省委省政府咨询委员会呈交有关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报告材料的撰写工作。

    2012523日应陕西省工商行政管理局邀请,赴陕西省镇平县,为该局主办的省工商行政管理干部100多人讲解食品安全,进行相关的知识培训。

应西安市科学技术协会聘请,2012418日为西安市太白社区,58为西安市红光社区,59为西安市红光社区和糖坊街社区,517为民乐社区,518为田家湾社区,522为西安市朱雀南社区,611为西仪社区,718为西咸社区沣东新城管委会等共约500多位居民作“共铸食品安全,创建和谐社会”的报告,受到听众的广泛好评。

2012621应西安市食品安全委员会之邀,参加《2012年上半年西安市重点食品安全评价性抽检结果及其评估报告》的评审会。陈教授被西安市食品安全委员会聘任为西安市食品安全专家组专家。

2012719应西安市新城区食品药品质量监督管理局邀请,在西安市临潼区为100多位该局管辖的干部作“我国当前食品安全形势”的报告。

2012836日,陈教授和中心副主任张宝善教授,应陕西省秦岭发展研究会邀请,赴太白县参加“大秦岭发展论坛”关于“秦岭生态环境与秦岭绿色产业发展”研讨会,陈教授在会上作了“大力开发秦岭生物资源,促进秦岭生态发展”的报告,受到与会听众热烈欢迎。

    2012819陈教授应宁夏回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员会邀请,为该委60多人作了“试论食品安全”的报告,受到听众一致好评。

    2012959日,陈教授应新疆阿克苏地委及行署邀请,赴阿克苏地区温宿县参加阿克苏地区召开的“阿克苏地区院士工作站特色林果业发展座谈会”,参会的有该地区王三平专员,地区组织部长刘新利,副部长孙秀琴,地区人才管理中心主任秦妍科以及地区所辖各县正、副县长等近百人。陈教授在会上作了“新疆红枣特色及对其加工特异性的思考与对策”的报告,发放《红枣加工技术》资料200多份。陈教授被该地区聘任为《院士工作站》专家组专家

陕西省果蔬深加工技术研究中心于2012630日,在陕西师范大学学术活动中心,主办“共铸食品安全,保障人民健康”的学术报告会,原陕西省农业厅厅长史志诚教授、陕西省农业厅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处徐长林副处长、陕西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农副室唐欣主任,分别作了有关食品安全的报告,报告深入浅出、生动活泼,有理论阐述,更有实践事例,与会40多人深受启发,受到教益。

关闭窗口
中心简介 | 陕西师范大学食品... | 联系我们

陕西省果蔬深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陕西师范大学格物楼A座
电话:029-85310409  邮编:71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