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介绍 | 中心新闻 | 研究团队 | 行业动态 | 研究项目 | 人才培养 | 对外科技服务 | 下载专区 
-更多-
陕西师范大学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
陕西师范大学科技处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推荐>>正文
 
果蔬深加工工程中心、省农业工程学会成功举办了食品发展学术报告会暨食品考察调研活动
2016-09-29 11:29  

陕西省果蔬深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陕西省农业工程学会

成功举办了食品发展现状与趋势学术报告会暨食品考察调研

活动

 

2016923,陕西省果蔬深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陕西省农业工程学会联合组织的关于我国食品发展现状与发展形势的学术报告会在我校格物楼二层食品学院多功能厅举行。会议由陕西省果蔬深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陈锦屏教授主持,陕西省食品协会副秘书长林晓平、陕西师范大学科技处副处长张艳、陕西师范大学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院长杨兴斌、果蔬工程中心副主任张富新教授、张宝善教授,农业工程中心张有林、秘书长张海生出席会议,此外还有相关领域内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专家、食品企业的管理与技术人员以及中心成员、学生会员等80多人参加会议。

陕西省食品协会林晓平秘书长介绍了近年来陕西省食品工业发展的现状。随后,张艳副处长代表陕西师范大学对我中心长期以来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在食品及涉农领域的科研特色、科技成果转化与推广应用情况。杨兴斌院长介绍了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的基本概况。

报告会上,田呈瑞教授做了《果蔬精深加工现状与趋势》的报告,详细介绍了我国果蔬资源种类、深加工现状和未来的发展趋势。随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张京芳教授进行了《木本蔬菜加工研究进展》的报告,就木本蔬菜资源的分类及加工利用情况作了详细的介绍。最后,内蒙古农业大学食品学院院长李正英教授分享了《果品负压贮藏技术》的研究成果。各位教授和行业专家精彩的报告介绍了国内外食品行业发展的现状,并对行业发展的趋势进行了分析和预测,对今后食品学科的研究方向有一定的指导作用。

学术报告会结束后参会人员一同前往安康市考察调研,924日分别参观和调研了紫阳县蒿坪镇千亩示范茶园、紫阳富硒食品有限公司、红椿镇盘龙茶业公司,并与安康市农科所技术人员进行座谈,深入交流和探讨了安康市富硒食品的加工和技术推广;925日参观了中国富硒产业研究院,对安康市的富硒区域进行了了解,并与院里的专家和技术人员进行了交流活动。丰富多彩、与生产实践紧密结合的调研和考察使与会者感悟很深,更清楚的了解了食品行业的现状和生产一线的工作实情,了解了陕西省果蔬行业及深加工对今后的科研工作和生产服务有很好的帮助作用。

C:\Users\Dell\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2.jpg

 

 

 

 

 

 

 

 

关闭窗口
中心简介 | 陕西师范大学食品... | 联系我们

陕西省果蔬深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陕西师范大学格物楼A座
电话:029-85310409  邮编:71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