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介绍 | 中心新闻 | 研究团队 | 行业动态 | 研究项目 | 人才培养 | 对外科技服务 | 下载专区 
-更多-
陕西师范大学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
陕西师范大学科技处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推荐>>正文
 
2017年度中国食品行业十大新闻发布 “塑料紫菜”等事件上榜
2018-01-22 15:18   中国食品网

      中国食品报社、中国搜索、中国食品安全社会共享共治促进工程办公室等机构今日发布“2017年度中国食品行业十大新闻”,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得放心”等新闻入选并位居榜首。

\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在十大新闻中,国务院印发《“十三五”国家食品安全规划》、《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发布、《全国奶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发布等内容反映了国家对食品行业健康发展的顶层设计。
  《食品、保健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下发、天津独流调料造假窝点聚集、“塑料紫菜”谣言重创紫菜加工行业等内容表现出国家相关部门对食安全监管力度不断加大。同时,也表现出公众对食安话题关注度依然较高。
  “15个市(区)获“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称号、2016年度中国轻工业食品行业50强出炉等新闻入选,则反映出我国在食品安全领域取得的成绩。”中国食品报社总编辑李振中在对2017年度中国食品行业十大新闻进行点评时说。

\

  中国食品报社长黄国胜表示,2017中国食品行业十大新闻的发布,既是对中国食品行业一年来发展的总结和回顾,也是对未来食品行业健康发展的思考和展望,希望能够对促进食品产业发展、保障食品安全、维护人民健康起到积极的作用。
  “《中国食品报》已连续20年推出了中国食品行业年度十大新闻。作为根植与食品行业的专业媒体,我们将时刻关注中国食品业的发展和进步,用新闻的力量参与和见证了中国食业的成长和食品安全的改善。”黄国胜说。
  附十大新闻:
  1、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得放心。
  2、国务院印发《“十三五”国家食品安全规划》。
  3、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4、《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发布。
  5、天津独流调料造假窝点聚集。
  6、《全国奶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发布。
  7、15个市(区)获“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称号。
  8、《食品、保健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下发。
  9、2016年度中国轻工业食品行业50强出炉。
  10、“塑料紫菜”谣言重创紫菜加工行业。


关闭窗口
中心简介 | 陕西师范大学食品... | 联系我们

陕西省果蔬深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陕西师范大学格物楼A座
电话:029-85310409  邮编:71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