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介绍 | 中心新闻 | 研究团队 | 行业动态 | 研究项目 | 人才培养 | 对外科技服务 | 下载专区 
-更多-
陕西师范大学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
陕西师范大学科技处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新闻>>正文
 
张富新教授“羊奶产品深加工关键技术研究”项目通过省级科技成果鉴定
2012-05-21 21:45  

    2012年5月15日,我校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张富新教授主持完成的“羊奶产品深加工关键技术研究”通过陕西省科技厅科技成果鉴定。鉴定结果认为,该项目针对山羊奶加工的主要关键技术问题,进行了技术集成和创新,获批了2项国家发明专利,开发出了4类山羊奶新产品,填补了市场空白,项目研究总体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鉴定会由陕西省科技厅主持.鉴定委员会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曹斌云教授、樊明涛教授、西北大学曹伟教授、陕西科技大学陈合教授、西安东方乳业有限公司秦义虎主任、西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杨晓宇处长、陕西省畜牧技术推广总站邱昌功高级畜牧师等七位专家组成。陕西省科技厅有关领导、陕西师范大学科技处刘昭铁处长、樊天明副处长、王彩虹老师等也参加了鉴定会。

    鉴定会首先由项目负责人张富新教授汇报研究工作及取得的成果,之后,专家委员会认真查看了研究资料,并对成果中有关技术问题进行了质询。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该项目根据山羊奶的理化和加工特性,采用离子平衡、蛋白平衡和稳定乳化等技术,解决了液态山羊奶加工过程中热稳定性差、蛋白质易变性等技术难题,开发出超高温液态山羊奶新产品;应用微生物分离纯化技术从商业发酵剂中分离出适宜山羊奶酸奶生产的2株优良乳酸菌,应用食品发酵技术解决了山羊奶发酵过程中的凝固性差的技术难题,开发出一种山羊奶专用冷冻干燥发酵剂和山羊奶酸奶新产品;应用营养平衡技术开发出活性乳酸菌羊奶粉和婴幼儿配方羊奶粉2个产品;应用超声提取技术从羔羊皱胃中提取皱胃酶并在羊奶干酪加工中应用,开发的山羊奶奶酪出品率达到10%以上,解决了山羊奶奶酪出品率较低的问题。该项目解决了山羊奶深加工中的主要关键技术难题,开发出液态山羊奶、山羊奶酸奶、功能性山羊奶和山羊奶奶酪4大类产品,并在生产中推广应用。

关闭窗口
中心简介 | 陕西师范大学食品... | 联系我们

陕西省果蔬深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陕西师范大学格物楼A座
电话:029-85310409  邮编:71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