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介绍 | 中心新闻 | 研究团队 | 行业动态 | 研究项目 | 人才培养 | 对外科技服务 | 下载专区 
-更多-
陕西师范大学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
陕西师范大学科技处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新闻>>正文
 
杨祖培助理赴广西检查指导科技服务工作
2015-12-27 14:09  

2014年121315日,我校校长助理杨祖培教授一行赴广西恭城瑶族自治县考察我校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的科技服务工作。我校科技处处长吴晓军、食品学院陈锦屏教授(省果蔬深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食品学院院长杨兴斌、党总支书记田颖、副院长金友渔陪同考察。

14日上午,杨助理一行首先考察了广西恭城瑶族自治县联发食品有限公司新厂区建设和生产情况,随后与恭城瑶族自治县县委常委、副县长叶勇、桂林联发食品董事长陈允成等有关人员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陈锦屏教授首先介绍了以她带领的技术团队,在20092012年期间为瑶乡解决了柿饼工厂化生产的技术难题,并获得了国家发明专利的过程。桂林联发食品有限公司在2012年开始投资陆仟多万元,建成了目前全国规模最大、技术含量最高的柿饼工厂化生产企业,改变了传统的手工作坊生产方式,实现了柿饼工厂化、规范化生产,促进了柿子种植产业发展。桂林联发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允成介绍,在研发与生产过程中,陈锦屏教授的科研团队吃、住、研都在厂里,付出了艰辛的劳动。研发生产的柿饼,营养又安全,品相好。去年企业销售收入达六千多万元,利润近七百万元,带动了一万多户柿农以柿致富,为地方区域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他说道,没有陈教授团队的技术支撑,就没有联发的今天。恭城瑶族自治县党委常委、副县长叶勇介绍了柿子种植产业是恭城的主导产业,瑶乡人民以柿为业、以柿致富,高度评价了我校陈锦屏教授为首的科研团队的柿子加工技术创新,并带动了柿子种植产业的发展。目前,本县柿子种植面积达25万多亩,近年将发展到30万亩。

杨祖培助理在讲话中对陈锦屏老师的科研团队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恭城瑶族自治县县委、县政府及桂林联发食品有限公司对我校食品科技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她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并强调,为适应国家经济建设和高素质人才培养的需要,将教学、科研、生产紧紧地与经济建设和市场需求相结合,是我校工程学科的主要办学特色与方向。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作为陕西师范大学的工科学院,积极开展科学研究、产品开发和社会服务,逐步形成“产学研一体化,培养高素质食品工程人才”的办学特色,彰显了我校社会服务能力和示范引领作用。她希望陕西师范大学和恭城瑶族自治县进一步开展全方位的合作,尽快构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恭城瑶族自治县党委常委、副县长叶勇也表达了与我校进一步合作的强烈愿望。吴晓军、杨兴斌、田颖、金友渔等相继作了发言。

考察期间,杨助理一行还参观考察了联发食品有限公司的产业化建设管理模式以及有机柿生产基地。

 

 

 

 

 

 

 


 

 

关闭窗口
中心简介 | 陕西师范大学食品... | 联系我们

陕西省果蔬深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陕西师范大学格物楼A座
电话:029-85310409  邮编:71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