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介绍 | 中心新闻 | 研究团队 | 行业动态 | 研究项目 | 人才培养 | 对外科技服务 | 下载专区 
-更多-
陕西师范大学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
陕西师范大学科技处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团队>>正文
 
张清安个人简介
2014-04-16 12:18  

   1999年7月于河南科技学院获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工学学士学位,2002年7月于陕西师范大学获食品科学工学硕士学位,并于同年留校工作;2010年7月在陕西师范大学获应用化学工学博士学位,2011年3月-2012年12月在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师从国际著名食品工程专家、爱尔兰皇家科学院院士、欧洲人文和自然科学院院士孙大文教授从事博士后合作研究。主要为本科生讲授食品分析与检验、食品安全与卫生、食品质量标准体系与法规、饮食健康与养生影视赏析等课程。

研究方向

1. 食品、农副产品加工过程模拟及控制技术;

2. 食品、农副产品加工高新技术应用基础研究;

3. 食品安全风险建模与评估。

已开展的研究

1. 食品中抗氧化活性成分动态在线色谱筛选;以沙苑子提取物为研究对象构建了离线和在线色谱筛选方法,并成功从中筛选出近10种活性抗氧化成分。

2. 植物油脂、蛋白质资源综合开发利用;围绕核桃、山楂和杏仁开展了系统、综合研究。

3. 红酒发酵及其过程动态变化控制;对沙苑子和山茱萸酒的发酵工艺进行了优化,并对发酵和贮藏过程中主要成分的动态变化进行了跟踪研究,为了解主要成分的变化奠定了依据。

4. 超声技术诱导红酒老化的机理及应用基础研究;参与欧盟FP7项目对超声诱导红酒老化的应用基础进行了系统研究。

科研心得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有所为,有所不为。做学问要有开阔的视野、宽广的胸怀,并从专业的深度、学科的广度和哲学的高度思考并解决。研究一定要围绕民生,务实开展,一定要有助于社会发展。

国际交流

  除了搞好教学和科研之外,还积极走出去与同行交流合作。

关闭窗口
中心简介 | 陕西师范大学食品... | 联系我们

陕西省果蔬深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陕西师范大学格物楼A座
电话:029-85310409  邮编:71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