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介绍 | 中心新闻 | 研究团队 | 行业动态 | 研究项目 | 人才培养 | 对外科技服务 | 下载专区 
-更多-
陕西师范大学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
陕西师范大学科技处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行业动态>>正文
 
我国饮料行业发展迅猛 总产量12年增长约7倍
2012-12-10 10:05  
中国行业企业信息发布中心8日发布报告,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我国饮料行业总产量已经从2000年的1490.8万吨,迅猛增长到2011年的1.2亿吨,年均增长率高达20.7%.

    中国饮料行业运行状况分析报告指出,饮料行业总产量12年增长约7倍,20.7%的年均增长率远高于同期国民经济和第二产业的实际增速,表现出良好的发展能力。今年前三季度,受宏观经济下行影响,我国饮料行业增速有所放缓,总产量为9775.7万吨,同比增长11.2%,增速比去年同期回落10.7个百分点。

    我国饮料行业在产量快速增长的同时,结构不断优化,健康型饮料的占比不断上升,碳酸饮料的份额呈下降趋势。报告指出,截至今年9月末,在我国饮料行业中,饮用水销售份额占25.65%,碳酸饮料份额占21.91%,茶饮料占16.36%,凉茶占7.21%,果汁占22.24%,功能饮料占6.63%.

    报告预计,"十二五"期间,我国饮料行业产量年均增速保持在10%至15%的可能性较大,到2015年我国饮料产量将达到1.7亿至2.1亿吨。从发展趋势看,碳酸饮料市场份额将呈现逐步下降态势,含乳饮料和植物蛋白饮料市场份额将表现出良好的成长性,果菜汁饮料的市场占有率将会有所提高,功能饮料与健康型饮料将较快发展,凉茶饮料将保持较快增势。

    中国行业企业信息发布中心成立于1992年,立足国家统计局权威数据,重点对我国工业企业、建筑业企业、零售企业等进行跟踪调查,发布信息和分析报告。

来源:新华网

关闭窗口
中心简介 | 陕西师范大学食品... | 联系我们

陕西省果蔬深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陕西师范大学格物楼A座
电话:029-85310409  邮编:71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