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中心介绍 | 中心新闻 | 研究团队 | 行业动态 | 研究项目 | 人才培养 | 对外科技服务 | 下载专区 
-更多-
陕西师范大学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
陕西师范大学科技处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行业动态>>正文
 
人大代表:1/4果蔬在流通中损耗太可惜
2013-03-07 15:42  
    来源食品伙伴网 "我们的瓜果蔬菜,有20%至25%在流通运输环节中损耗,发达国家在这方面的损耗可以控制在5%以下。"

    市农林科学院蔬菜研究中心研究员、农业专家高丽朴代表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说到农业现代化建设时,给出了这组触目惊心的数字。

    高丽朴说,现在我们大量的瓜果蔬菜都是经过简单包装就长途跋涉,从地头到餐桌的过程中不仅容易被二次污染,而且损耗浪费惊人。要改变这种状况,国外的很多做法值得我们借鉴。发达国家经过多年努力,已经实现了从农产品净化到包装标准化的变革,形成了从产品、产地分级包装,到小包装、集装箱托盘、运输设备、库房搬运、机械等一系列的标准化系统,为实现农产品的流通提供了条件,也为降低流通损耗提供了保障。

    "特别是现在全社会都在提倡勤俭节约,北京完全有基础有能力在这方面带个头,加快产供销一体化配套技术和设备的应用。如果真能把这套农产品产供销标准化体系建起来并在全国推广,不仅北京又多了一个新的科技服务产业增长点,对全国农业增产节约也具有重大意义。"高丽朴代表对此满怀期待。

关闭窗口
中心简介 | 陕西师范大学食品... | 联系我们

陕西省果蔬深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陕西师范大学格物楼A座
电话:029-85310409  邮编:710062